首页 > 警务资讯 > 县区新闻

【打印】

【字体:

又是一年采茶季,信阳公安全力护航“茶经济”

时间:2024-04-10 来源:

      阳春4月,春色渐浓。点点绿意中,一抹“飞翠”格外引人注目,那是豫南春光中明媚沁人的信阳毛尖茶。

      为保障信阳茶业全链条健康发展,信阳公安立足职能,围绕茶园产地保护、茶叶品牌保护、茶旅产业扶持等方面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守护生态绿茶。




加大巡逻防控  提升群众安全感


     

 

     春茶上市季节往往是盗窃高发时节,为提高辖区群众见警率,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市公安局110勤务支队强化巡逻防控工作举措,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上,各值班组不间断进行巡逻防控工作,对重点区域加强巡逻频次,确保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出警、规范处置。



加强宣传力度   提高防范意识     



      针对辖区茶收季节多发性案件特点,浉河、潢川警方积极组织社区民辅警深入田间地头、茶企开展走访社情民意,向群众、企业宣传法制和安全常识、温馨提示广大茶企、群众采茶期间切实做好防盗、防诈等安全防范,全力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开展矛盾纠纷化解  护航春茶采摘 



      固始、罗山县警方组织社区民辅警到辖区茶叶基地、茶厂开展走访座谈工作,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对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进行排查,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情况,避免矛盾的激化,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与此同时,全面加强茶叶采摘区的日常巡逻防控,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快速处置”,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维护茶叶采摘秩序,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提升交通管理水平  护好采茶安全路


 

         为确保采茶工安全出行,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不断强化路面管控、隐患排查,全力防范茶季交通安全事故。针对采茶群众早出晚归的特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浉河勤务大队在辖区通往茶山、茶园的山区道路,对过往车辆开展严查,严防违法载人、车辆超员等违法行为发生;商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走进茶山、茶园,面对面向茶农和采茶群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号召群众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共同守护交通安全。


在这个春天,信阳公安民辅警们步履不停,为春茶采摘守护平安,为平安信阳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