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县区新闻

【打印】

【字体:

致敬 · 缅怀 · 奋进 |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时间:2024-04-09 来源:

又是清明风起时,无限哀思祭英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信阳市各级公安机关分别通过不同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清明祭奠英烈  铸牢忠诚警魂

3月28日上午,商城县公安局30余名民辅警代表来到伏山乡赵崇德广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清明节主题活动。他们怀着无此崇敬的心情在商城县伏山乡赵崇德烈士墓前列队肃立、敬献花篮和鲜花、绕行瞻仰,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以及为党的事业和公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和决心。

祭奠活动结束后,全体民辅警参观了赵崇德故居,详细了解了赵崇德烈士的成长经历、英勇事迹,赵崇德烈士“绝对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精神让大家无不动容。


3月29日上午,固始县公安局举行清明祭奠英烈活动,缅怀祭奠革命烈士、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管鑫同志。

在秀水公园管鑫烈士纪念碑前,该局民警代表重温了革命烈士管鑫的英雄事迹,并敬献花篮,脱帽默哀,用最庄严的方式寄托最深沉的哀思;民警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战友的无限追思和忠诚履职的坚定信念。

英烈不泯,哀思无期。民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担当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向,接续奋斗,努力开创固始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固始在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中走在前、作示范保驾护航。祭奠活动结束后,革命烈士管鑫牺牲前所在的单位巡特警大队专门召开了学习管鑫烈士精神座谈会。

4月2日上午9时,息县公安局30名民辅警来到刘邓大军渡淮纪念广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敬献了花篮,并集体默哀,追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革命到底的丰功伟绩。

随后,在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钧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民辅警来烈士陵园,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在刘邓大军渡淮纪念馆展厅浮雕前,30名民辅警代表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彰显息县公安永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并在这里追寻红色记忆,瞻仰革命先烈的爱国初心和壮志情怀,学习和继承他们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坚贞不屈的英雄气节、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勇于牺牲的献身精神。

网上缅怀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运用公安新媒体集中发布公安英烈英勇事迹,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共同缅怀公安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公安英烈们以热血铸就平安,以生命践行誓言,是我们学习榜样,我将传承遗志、砥砺奋进,努力为信阳公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我们的节日· 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中,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全体民辅警通过网上献花、书写寄语等方式向公安英烈表达缅怀、寄托哀思,将自己真情感言通过网络寄语的形式发布在网络上,用不同的笔触抒发对英烈的缅怀之情。




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民辅警们深刻体会到了公安民警承担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化为今后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忠诚守护一方平安。

慰问英烈家属  铭记英烈精神

为弘扬公安英烈精神,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4月2日,潢川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刘慧薇代表县公安局党委,到英模、因公牺牲民警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传递局党委对公安英烈的致敬缅怀、对其家属的关心问候,并送上鲜花和慰问品。

在二级英模赵淼家中,刘慧薇关切地询问其遗属的生活、工作、身体状况,以及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叮嘱她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看望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时,刘慧薇与他们话家常、问冷暖,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她表示,公安机关永远是英烈家属的坚强后盾,县公安局党委会切实将爱警暖警措施落实到位,及时帮助解决英烈家属们的实际困难,让家属们切实感受到公安大家庭的温暖。

警属们对组织长久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公安工作,传承发扬优良家风。

致敬公安英烈  激发奋进力量

清明寄哀思,诗颂传忠魂。4月3日,“最美人间四月天·2024河南公安清明诗会”在新县举行。

诗会精心选取我省公安民警原创作品,以诗歌朗诵、情景对话和歌曲演唱等形式,以红色革命旧址实景为背景,讲述人民警察牺牲奉献的感人事迹,艺术化表达缅怀、致敬、传承、奋进主题,真情诠释了公安英烈的忠诚与奉献、使命与担当,激励全省广大民警辅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祭奠缅怀英烈,激荡不断奋勇前行的力量。诗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英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淬炼忠诚警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