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县区新闻

【打印】

【字体:

暖警于“心” 爱警于“行”(二)

时间:2024-04-09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暖警爱警工作,做好民辅警心理健康工作,信阳市公安局广泛组织心理健康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为在岗民辅警减压赋能。


固始县公安局

        

      3月22日,固始县公安局心理健康服务队来到产业集聚区分局开展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活动在按摩操互动游戏中开场,大家围成一个圈,伸出双手为前面的伙伴按摩,在心理教官的带领下,现场紧绷的情绪逐渐消散,气氛活跃起来,欢声笑语不断。通过“反口令练习”“我们是最棒的团队”活动,让大家的情绪更加高涨,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增加了情感交流。活动接近尾声,大家听从教官口令分成三组,每个人中间放置一个气球,在“开始”口令下达后,通过调整脚步节奏齐心协力把气球从起点运送到终点,一起感受互相合作的快乐。通过这次活动,舒缓了民辅警的焦虑情绪,提升了自我适应和自我调节能力,帮助民辅警逐渐领悟在工作、生活中调节压力的方法,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公安工作中。


潢川县公安局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组织全局女民警职工,赴新县开展了"旗帜领航新征程 巾帼绽放新风采"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在田铺大湾,大家实地了解地方民俗,感受古老乡村、红色经典、绿色生态在此交相辉映的小康图景,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期间,心理教官带领大家进行了勾肩搭背操、拍八窝、桃花朵朵开等具有凝聚力的心理团辅游戏。在享受到活动乐趣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了团队协作精神,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缓解了工作压力,激发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珍惜。


息县公安局



    

     春风有信,共绽芳华。近日,息县公安局举办了“拜访春天  最美是你”女警户外心理团辅及志愿服务活动。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在教官的指导下,大家做起了“筋络拍打操”热身,通过拍打身体经络穴位,疏通气血、消除疲劳、提振精神。在“桃花朵朵开”的游戏中,大家跟随“开三朵”、“开五朵”……的口令,不停地转换组合模式,落单者表演各种诙谐的动作节目,距离感在消除,氛围感不断提升。
      伴随着“兔子舞”轻松欢快的节奏搭肩围圈跳起了“兔子舞”,逐级挑战高难度的兔子舞,不仅释放了压力,同时还增进了友谊,展现出警花们应有的青春活力。


光山县公安局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教官组利用“周三训练日”对西南片区3个辖区派出所一个交警中队开展战时送教、送奖、心理团辅下基层活动。活动中,教官们以基层执法工作为背景,现场组织情景式团体心理辅导,将团辅活动和执法工作结合,让大家结合工作感受如何控制情绪、怎样减压,以及做好人际沟通,从而更好地开展公安工作。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一线民辅警的警务实战能力,而且进一步增强了民辅警心理健康水平。


商城县公安局



 

      近日,商城县公安局开展了庆“三八”主题党日活动,让奋战在公安战线的“巾帼女警”们度过一个欢乐、难忘且有意义的节日,同时将暖警惠警举措落到实处。

      活动中,女警们积极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书籍,并通过自己的真实经历,讲述从警路上的奋斗历程,并向彼此推荐好书好文,展现阅读魅力,传递忠诚、担当、奉献的正能量。通过交流互动,大家在思想碰撞中增强了读书共鸣、提升了学习效果、汲取了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增强工作本领,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上当标杆、做表率,立足岗位实际,做知性修身的践行者,助推全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


      下一步,信阳市公安局将继续以暖警爱警方针为指导,探索实践“思政+心理”工作模式,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将全市公安心理健康工作做深做实。


来源: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