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县区新闻

【打印】

【字体:

暖警于“心” 爱警于“行”(一)

时间:2024-04-09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暖警爱警工作,做好民辅警心理健康工作,信阳市公安局广泛组织心理健康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为在岗民辅警减压赋能。


浉河分局


   

      3月8日,浉河分局组织民辅警举办了主题花艺活动。活动以浉河公安女警风采展示视频拉开了序幕,视频里,浉河女警从邻里矛盾化解到民生案件侦查,从户籍手续办理到档案资料规整,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以女性独有的温柔、细心、坚韧扎根警营沃土,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创造突出业绩,让芳华在警徽下绽放。活动最后,女警们手捧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合影留念,镜头中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平桥分局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心理健康水平,打造团结协作、积极阳光警队,帮助基层民辅警掌握自我心理调节、缓解压力的方法,持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3月22日,平桥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不负春光 从心启航”主题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在团辅教官的引导下,通过破冰活动“穿越A4纸”、热身活动“两人三足”、核心活动“人生三样”等趣味盎然、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活跃队伍气氛,打破惯性思维,锻炼团队的沟通与协作能力,提高民辅警运动热情,促使大家主动释放压力,缓解负面情绪,减轻精神负担。参与者精神专注,心情放松,配合默契。


羊山分局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广大女民辅警身心健康,缓解工作压力,扎实开展爱警暖警工作。近日,羊山公安邀请信阳市妇幼保健院医生走进警营,为全局女民辅警开展压力缓解与释放心理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

      讲座以公安职业特点为切入点,结合心理健康辅导经验,对女性面对压力如何构建积极情绪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语言平实、结构清晰、辅导精准,对于切实提升公安队伍心理健康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南湾分局

 

     近日,南湾分局开展了“靓丽警营 铿锵玫瑰”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女警们先后组织进行抢凳子、解手链等趣味游戏,全体女民辅警抛开工作和生活压力,全身心参与游戏,尽情的释放自我,伴随着欢快轻松的抢凳子暖身游戏,帮助大家放下戒备、彼此熟悉,随着音乐的停止,大家迅速坐到身边的凳子上,没有抢到凳子的则被淘汰,欢声笑语充满整间活动室。

      最后进行的是解手链游戏,在游戏中大家手拉手形成一个圆圈,每个人的左手与另个人的右手相握,拧成麻花装,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能放开手,大家挤在一起通过跨、钻、套、转等方式来解开被困住的身体,在游戏中大家自觉形成一个团队,有着明确的目标,有着统一的号令者,有着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和行动,看似交错如网、杂乱无序,但通过女警们坚持不懈的努力,这张杂乱的网终于变成一个同心的圆,女警们不仅放松了心情,而且增强了人际交往。



      下一步,信阳市公安局将继续以暖警爱警方针为指导,探索实践“思政+心理”工作模式,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将全市公安心理健康工作做深做实。


来源: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