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县区新闻

【打印】

【字体:

信阳公安:聚力破“小案” 倾力护民安

时间:2024-03-27 来源:

群众利益无小事,信阳公安破小案、保民安,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近日,信阳公安破获数起盗窃案,抓获多名盗窃嫌疑人。





01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火速出击,仅用1小时就成功破获一起钢管被盗案,抓获嫌疑人1人,追回全部赃物。

3月2日7时许,潢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警情,报警人称其堆放在汽车城内的钢管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仔细检查现场,结合走访摸排,很快锁定洪某有作案嫌疑。8时许,民警在洪某家中将其抓获。经询问,洪某对其盗窃钢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其称,当日清晨发现堆放在地上的钢管无人看管,便动起了歪心思。令他没想到的是钢管还没来得及出手,自己便被抓了。

目前,被盗物品已全部追回,洪某也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02

近日,商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以一起入室盗窃案为突破口,深挖细查,连续作战,破获一外省籍入室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

3月13日,鲇鱼山街道居民余某报警称其家中被盗,金银首饰、香烟等合计价值3万余元。接报后,商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对多起同类案件细致分析,确定类似案件系同一团伙所为。办案民警遂加大摸排调查力度,最终查明外省籍人员曹某、胡某、黄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奔赴外省开展抓捕工作。3月15日,犯罪嫌疑人胡某、黄某及曹某被成功抓获,同时扣押作案车辆、作案工具,追缴了部分被盗财物,共计带破案件50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胡某、黄某已被商城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03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秀水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嫌疑人魏某,成功追回被盗电动车,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

辖区群众曾某报警称其电动车停放在自家门口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同时发动辖区社区综治力量和群众,查找嫌疑人轨迹,后成功将嫌疑人魏某抓获,并追回被盗电动车。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民警已及时将被盗电动车发还给曾某,得到曾某及其家人的一致称赞。


信阳公安将持续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零容忍、零懈怠,重拳出击、利剑出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

信息来源:平安潢川、商城公安在线、固始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