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打印】

【字体:

春暖三月学雷锋,信阳公安在行动

时间:2024-03-20 来源: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信阳公安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坚定不移地做党的忠诚卫士,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让雷锋精神在警营熠熠生辉。



01

罗山公安

学|雷|锋|

    “民警同志,我家孩子初中马上考试需要办理身份证,孩子只有周末有时间回家,请问咱派出所周末可以办身份证吗?”

     为不影响学生的中考和学习,罗山县公安局定远派出所户籍民警利用周末时间集中为中考学生办理身份证件。工作中,户籍民警耐心地帮助学生们整理好仪容仪表并为他们拍摄证件照片,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道办理程序,耐心地解答学生及家长的各种户籍咨询,快捷高效地完成学生身份证办理程序,解除了家长及学生们的后顾之忧。

       期间,该所共为50余名学生办理了二代身份证,接受家长学生咨询服务20余件,其中帮助3名家庭情况特殊学生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考生家长余女士说:“民警同志牺牲自己的周末休息时间加班为孩子们办理身份证业务,证件办理得很顺利,他们还贴心地通知我什么时间过来取证,真的非常感谢。”


02

固始公安

学|雷|锋|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巡特警大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老人步履蹒跚地在机动车道上行走。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得知老人今年83岁,傍晚独自出门散步时迷路了,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回家的路。由于老人无法清楚表述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电话,只记得一个大概的住址位置。民警便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并根据老人所提供的模糊线索,驱车载着老人寻找,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找到老人的住所,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03

息县公安

学|雷|锋|

      近日,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二高执勤期间捡到一些重要证件,在附近反复寻找都没有找到失主。考虑丢失社保卡、银行卡会给失主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民警通过发布朋友圈、联系辖区派出所协助核查等多种途径寻找失主。

      最终,成功与失主取得联系。经核实信息无误后,民警将社保卡、银行卡归还给失主。失主感激地说:“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我正在为身份证丢失而着急呢。”


人人是火种  照亮平安路

对于奋战一线的公安民警来说

每天都是“雷锋日”

信阳公安

将持续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汇聚星火微光 践行初心使命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让学雷锋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