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打印】

【字体:

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校园反诈安全墙

时间:2024-03-20 来源:

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无处不在,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学生群体也成为诈骗分子的目标。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强未成年人反诈安全意识及法治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我市多地公安反诈部门争相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在校师生的反诈能力,遏制校园涉诈黑灰产犯罪的多发态势,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2024年3月7日,息县政法委、息县教体局联合息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走进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息县高级中学、息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展反诈宣传及“在校学生涉诈黑灰产治理宣传工作培训会”。反诈民警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详细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变化、新特点,针对在校学生容易触犯的“两卡”类犯罪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解,让老师和学生认识到非法买卖银行卡的危害性,提升了师生们对涉“两卡”违法犯罪的认识,提高了识骗防骗能力。



羊山公安分局积极开展警校共建,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该局刑侦大队联合羊山新区第一小学,开展了一场以“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为主题的反诈宣传进校园专题活动,该校1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授课现场,刑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围绕中小学生常见的“网络游戏骗局”、“追星骗局”、“冒充班主任骗局”和“电话手表骗局”等,重点讲解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特点、手段、发案形势,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细致解说。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法治观念和防范诈骗意识,潢川县公安局组织社区民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课堂上,民警结合近期高发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师生讲述班级家长群冒充老师收费类、虚假游戏币充值类、刷单返利类、网购退款类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伎俩及防范技巧,向师生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手段和特点。课程结束后,民警鼓励学生们将学到的防诈骗知识向身边的亲友宣传,共同筑牢预防诈骗安全屏障。



来源:息县公安局、羊山公安分局、平安潢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