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县区新闻

【打印】

【字体:

信阳警方:打击犯罪 “警”力全开

时间:2024-03-20 来源:

打击犯罪不手软,守护平安不停歇。信阳公安聚焦主责主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以打促防、以打促治,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01光山警方快速破获电动三轮车被盗案



“警察同志,我的三轮车不见了!”3月4日9时30分许,一老人急匆匆地赶到光山县北向店派出所报警。

值班民警将老人请进屋内,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认真了解事情经过。原来,当日8时许,老人将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停放在路边某户门前,由于马虎钥匙未拔就离开了,等返回时发现三轮车不见了。

经查,民警发现系一名戴帽子的男子将该三轮车骑走。经进一步侦查,民警锁定文殊乡居民张某有作案嫌疑,当晚7时许,民警将返回家中的嫌疑人张某当场抓获,并查获被盗电动三轮车。

目前,张某已被光山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02潢川警方抓获两名涉嫌假币犯罪嫌疑人


近日,潢川县警方连续抓获两名涉嫌购买假币犯罪嫌疑人员。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自2022年以来,通过线上交易,共计购买总面额近1.9万元假币,3月11日,侦查民警将吴某抓获归案。经突审,吴某对其购买假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涉案假币因质量问题已自行销毁。

经分析研判,3月13日,侦查民警奔赴郑州市将另一名涉嫌购买假币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陈某到案后,如实供诉其购买面额共计2万元假币的犯罪事实,并交代已通过买菜等途径花出十几张假币,其余假币因恐惧已自行烧毁。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03浉河区东湖派出所即发即破连抓3人



3月2日,浉河公安湖东派出所先后接到辖区群众电动车、车内财物被盗的警情。接警后,值班人员即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最终锁定嫌疑人的身份。经蹲守,民警分别在3月3日、5日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马某与盗窃车内财物的吕某抓获,并追回一台平板电脑。民警对马某进行调查时,发现了同案人员杜某。3月4日上午,民警将杜某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杜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违法行为人吕某被依法行政拘留,相关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小”案不小办

全力护民安

信阳公安

有“盗”必抓

跑出“快侦快破”加速度

以“硬碰硬”的打击力度

换“实打实”的平安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