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新闻

【打印】

【字体:

你家有几条逃生路线?

时间:2024-03-20 来源:

你熟悉家庭周围的环境吗?

你走过住宅里的逃生通道吗?

搞清楚这几个“是否”

能让你在危险情况下

大大提高安全逃生几率!


01
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


了解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情况至关重要,它们是紧急情况下的生命通道。因此,我们应该对自己家中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位置和通畅情况了如指掌,确保逃生路线保持畅通。只有事先进行充分了解和熟悉,我们才能在紧急情况发生时冷静应对,迅速找到最佳的逃生路线,保障生命安全。



02
楼顶是否被锁、是否能顺利进入楼顶平台,以及楼顶平台是否能通往相邻楼栋


了解通往楼顶的路线情况是否畅通十分重要。一旦发生火灾,向下逃生的路径受阻,住户可以向上进入楼顶平台暂时避难、等待救援,或前往相邻楼栋进行安全疏散。因此,居民必须了解楼顶平台的通畅情况,包括是否被锁、是否可通往相邻楼栋等关键信息。



03
连廊是否能通往相邻楼栋


了解自家建筑是否设有连廊,以及该连廊是否可以通往相邻楼栋至关重要。在火灾等紧急事件发生时,连廊可以作为重要的逃生通道,供居民迅速转移至其他安全楼栋。因此,居民应当了解自己居住建筑的结构,特别是连廊的设置情况,以便在关键时刻能够迅速判断并采取有效的逃生措施。



04
室内消火栓和灭火器是否会正确使用

居民应牢记室内消火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熟知具体位置,以便在火灾发生时,能第一时间找到它们并使用,灭早灭小。


警方提醒您

消防安全无小事

防患未“燃”是大事火场逃生“躲火避烟”是关键熟悉家庭周围的逃生路线关键时刻能提高逃生的成功概率做自己生命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来源:江苏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