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打印】

【字体:

反诈进行时|转发扩散:近期多人被骗!此类快递慎收

时间:2024-03-20 来源:

天上掉下个免费礼品快递?

还有一份“中奖通知”?

这是做什么用的?




骗子的套路千万种

多转发一次可能少一个人受骗







骗子到底是如何

让受害人一步步陷入圈套的呢?

真实案例   

LOOK HERE ▶▶▶

注意啦!


人在家中坐,好运天上来?

近日,不少信阳市民收到礼品诈骗快递。快递盒包装与正常快递并无两样,但打开快递后,除了一些洗衣粉、洗手液、香氛等礼品,还有一份所谓的“中奖通知”。殊不知,神秘礼品的背后,是一个蓄谋实施的骗局。

接到快递礼物诈骗线索后,信阳市公安局羊山分局民辅警立即开展紧急拦截和见面劝阻,及时告知群众诈骗事实,防止大家误入圈套。


 

诈骗套路解析

1、诈骗团伙通过各种途径取得个人信息,如姓名、手机号、收货地址等,然后寄出有小礼品的快递,并附一张刮刮乐的宣传单,但宣传单等上面总带着一个二维码。二维码是做什么用的?诈骗用的。

2、有的人在领取到免费礼品后,会认为这是商家平台客服送来的福利,没有多想就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就进了骗子早开设好的聊天群。这就中了骗子的算计,骗子的二维码等着你去刷单受骗呢!
    3、骗子会在群内发放任务,但不会告诉你是在刷单,称完成即可领取红包,刚开始,是会兑现一些小钱,给人带来一些甜头,还有,群里的那些人大部分都是托,就等着你入虎口。等你彻底放下防备心后,便引诱你下载软件、充值垫付,完成佣金更高的兼职任务。当你不断加大投入后,骗子会说系统出现问题、任务超时、操作失误等,要你再追加再充值,而你会发现自己的本金和佣金根本无法提出。这就是套路。

4、送小礼物只是引流的手段而已,本质上就是刷单返利类诈骗


警方提醒


1、天上不会掉馅饼,对于莫名收到的“免费礼物”,务必提高警惕,里面的二维码不要轻易扫描,也不要轻信里面的广告内容,否则很容易陷入诈骗分子的“套路”和“陷阱”当中。

2、刷单返利诈骗形式多样,引流手段层出不穷,要记住凡是需要垫资转账的刷单都是诈骗!

3、遇到此类诈骗再不甘心,都要及时止损!听信对方转账就能退款的话只会越陷越深。




96110来电一定要接听!

真警察才会通过96110来电!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请下载

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