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县区新闻

【打印】

【字体:

“警”追不舍,抓逃不止!

时间:2024-03-20 来源:

追网逃 除隐患

信阳公安主动出击

全方位、多举措

对网逃人员发起凌厉攻势

全力挤压在逃人员藏匿空间

追逃不止、捷报频传

多名网逃落入法网


01


     近日,罗山县居民刘某报警其在某广场游玩时手机被盗。经侦查,民警快速锁定作案嫌疑人蔡某,并将其成功抓获。经审讯,蔡某如实供述其在江苏、罗山等地多次实施盗窃。经进一步核查,蔡某还系一名被江苏警方上网追逃人员,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02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张广庙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居民程某因涉嫌盗窃犯罪被三门峡警方上网追逃。民警多次上门向程某家人宣讲相关法律政策。经不懈努力,2月27日,程某在其亲属的陪同下,主动到张广庙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已移交三门峡警方进一步处理。



03


光山县公安局紫水派出所在工作中获悉:网逃人员陆某正在光山县城某银行内办理业务。接到该线索后,值班民警迅速带领警力赶往现场,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最终将陆某成功抓获。



经进一步调查,陆某因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被山东省泰安市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目前,陆某已移交山东警方依法处理。


04


2月26日,商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村有一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湖北省麻城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的在逃人员汪某的活动轨迹,经研判追踪,民警在辖区某村民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汪某成功抓获。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信阳公安在此敦促那些心存侥幸的违法犯罪人员主动投案,争取从宽处理同时,警方提醒对隐瞒、包庇、窝藏在逃人员以及为在逃人员逃避提供便利条件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