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打印】

【字体:

关于进一步便利部分中型厢式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的通告

时间:2024-03-12 来源:

关于进一步便利部分中型厢式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的通告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保障城市货运配送发展,促进提高城市货运配送效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公安部《关于进一步便利部分中型厢式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的通知》【公交管(2024)42号】,结合我市交通管理实际,决定对部分中型厢式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采取以下便利通行的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车身长度不超过6米、宽度不超过2.2米、高度不超过2.8米的中型厢式货车(不含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工程运输车),除高峰期(每天早高峰(7:20-8:20)、午高峰(11:20-12:20)、夏季晚高峰(17:50-19:00)、冬季晚高峰(17:20-18:30)外,允许在市中心城区道路通行。

        二、车身长度不超过6米、宽度不超过2.2米、高度不超过2.8米的中型新能源厢式货车,执行小型新能源载货汽车不限行规定。     

        三、轻型货车(车长不小于6M,总质量小于4500kg,蓝牌车辆,不含危险品运输车辆)除每天早高峰(7:20-8:20)、午高峰(11:20-12:20)、夏季晚高峰(17:50-19:00)、冬季晚高峰(17:20-18:30)外,允许在市中心城区道路通行。

        四、信阳市公安局 、 信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划定中心城区货车限行管控区域的通告》(信公交{2022}7号)中其他货运车辆市区禁行区域通行政策不变。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信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