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县区新闻

【打印】

【字体:

信阳公安:法治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

时间:2024-03-12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更好地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新春开学之际,信阳公安民警兼职法治副校长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罗山



3月1日,在罗山县山店中学第一周的开学典礼仪式上,专门由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民警杨金伟为师生们讲授“法治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在授课中,民警主要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诈防骗四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向师生们进行普法教育。

课后,民警对学生宿舍、食堂和学校保安室、监控室等场所进行安全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指正,并督促校方及时整改到位。下一步,罗山县公安局将继续厚植法治土壤,积极开展“警校共建”活动,为同学们撑起一片“法治晴空”,确保校园和谐安全。


光山



2月29日下午,光山县公安局紫水派出所社区民警胡波来到辖区城关一中,以《遵纪守法,做新时代最美中学生》为题为在校学生上了春季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中学

民警精心制作了PPT课件,从学习传统人文精神,养浩然之正气;学习当代伟人,树立远大理想;遵纪守法,做新时代最美中学生等方面进行讲述,鼓励在校学生学习传统文化,树立远大理想,遵纪守法,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争做新时代最美中学生。活动中,民警还围绕消防安全、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在校师生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和法律宣传。



小学

3月1日上午,光山县公安局殷棚派出所社区民警兼法治副校长冯致航走进辖区凉亭小学,以法治与安全教育为主题,给学校师生上“安全第一课”。现场与师生们分享有趣的安全小故事,生动形象地讲解如何保护自己,避免危险,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


平桥



近日,平桥公安分局积极创建“警校共建”新模式,常态化组织开展“护学岗”、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进校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教育宣讲等工作,切实为广大师生营造和谐安宁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来源:罗山县公安局、平安光山、平桥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