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打印】

【字体:

学雷锋,信阳公安在行动

时间:2024-03-05 来源: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不断凝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信阳公安立足岗位实际,以多种形式学雷锋,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致敬。


学雷锋

真情奉献解民忧

      近日,淮滨县公安局王家岗派出所邬岗警务室社区民辅警在辖区走访时看到:有200多亩小麦被雪水淹没,涝情十分严重。

     民警一边联系村干部到现场查看情况,一边找来长竹竿和铁锹等工具挖开排水管口,但水还是无法排掉。情急之下,辅警徐礼恒迅速脱掉鞋子,挽起裤腿跳进淤泥中,手拿长竹杆对准排水管捅了起来,一下、两下……长时间站立在刺骨的雪水中,让徐礼恒腿冻得发青,但他仍继续协助群众排涝,一直到把排水管道捅开。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排除了这场麦田雪涝。





学雷锋

紧急救助暖民心

      3月1日中午,固始县公安局民警鲍宇下班开车途经204省道与中山大街交叉口南处时,发现不远处浓烟滚滚,有个人正焦急地在路边转来转去打电话。在意识到可能发生了火灾后,鲍宇立刻开车上前将车辆挡在着火三轮车后打开双闪提示后车避让,接着拿出自己车上的灭火器上前将扑火,全程大约两分钟火势被扑灭,鲍宇这才悄悄离开。




学雷锋

党员示范作表率

      3月1日上午,淮滨县公安局政工纪检督察审计宣传联合党支部一行驱车来到三空桥乡薛庄村,与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联支部孝善饺子宴活动,为群众送上基层党组织的温暖。



      在现场,党员民警与薛庄村党员和村民一同挽起袖子做饺馅、包饺子、煮饺子。待饺子煮熟后,党员民警便将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到老人面前,老人们乐呵呵地吃起了水饺。

      81岁的郑老汉边吃边感慨道:还是党领导的好啊,时不时地让我们这些老人吃饺子,今天的日子真的太幸福了。




学雷锋

和谐校园筑平安

     为传承雷锋精神,打造安全互助的校园环境,近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联合信阳公益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企业,来到信阳市第十三小学三里店分校开展“学雷锋 促融合”安全校园创建活动。

      活动中,民警用轻松活泼的趣味互动问答、沉浸式体验,吸引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他们争先恐后抢答参与,在阵阵欢笑声中学到了安全防范知识,他们纷纷表示既要学习雷锋精神,也要争当安全卫士。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信阳公安将不断通过实际行动

赋予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

奋力向前,砥砺而行

让雷锋精神在警营中焕发出蓬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