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新闻

【打印】

【字体:

【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在信阳警营引发热烈反响(二)

时间:2024-03-05 来源:

忠诚铸就警魂,担当续写荣光。2月2日,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召开,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以“豫筑平安”行动为牵引,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高水准保安全、促发展、推改革、抓队伍,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全面推进河南公安工作现代化,全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连日来,会议精神在信阳各级公安机关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维护稳定、防控风险、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信阳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


01

 2023河南“最美基层民警”、信阳市公安局鸡公山分局鸡公山派出所民警郑茂杰说:通过学习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不仅要做河南公安工作现代化的积极参与者、见证者,更要做坚定的贯彻者、践行者。我将继续深耕社区警务责任田,以“双争”活动与“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为抓手,完善矛盾纠纷调节方法、健全社区警务团队、擦亮党建联盟品牌,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切实解决好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架起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02

“‘小事’、‘小案’关系着‘大民生’,承载着老百姓对公安机关的信赖和对公平公正的期待!”全省社区警务工作标兵、新县公安局沙窝派出所所长张宏星表示,我将以学习贯彻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为契机,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扛稳派出所“主防”职责,持续聚焦民意导向,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水平,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在“小案快办”“服务民生”上全面发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警情处置、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社区小平安为辖区大平安尽责任、作贡献!


03

  “青春与使命相伴,奋进与荣光同行!我将努力把握时代机遇,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担当有为”。信阳市公安局110勤务支队青年民警陈阳表示,作为一线110接处警民警,我将坚持“群众第一、人民至上”的理念,认真处理每一起警情,用心倾听群众心声,用情化解矛盾纠纷,用力解决诉求。同时,作为市局团委一员,我将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指引,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凝聚青年力量、发挥青年作用,在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提质增效上再立新功。


04

  淮滨县公安局新里派出所民警龙越说:作为一名基层青年民警,通过深入学习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公安队伍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我将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心系百姓、为民爱民,用饱满的热情服务人民,密织基层治理“群防网”,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治安管理、矛盾纠纷化解、群防群治等方面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更好地做到维护一方平安、促进一方和谐、服务一方发展。


05

 “学习了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作为一名工作十年的民警,个人深感精神振奋,备受鼓舞。”信阳市公安局上天梯分局办公室副主任刘勤表示,会议既有思路理念的指引,又有方法路径的辅导,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我将把会议精神学在深处,紧扣公安工作主题主线,把办公室各项工作落到细处、做到实处,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锤炼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实效彰显对党忠诚本色。



06

信阳市公安局明港分局铁东派出所民警詹孟帅说: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将以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扎根基层基础,做好每一件事、办好每一起案,接好每一起警,让群众的事好办,把群众的事办好。以实际行动,为开创公安工作新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