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新闻

【打印】

【字体:

【信阳市“清朗·2024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编造网络谣言,5人被行政处罚!

时间:2024-02-22 来源:

信阳市“清朗·2024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典型案例通报
“清朗·2024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信阳市网信、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有力打击整治造谣传谣网络乱象。现将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案例一

网民杨某在网络社交平台编造发布“淮滨县94岁老人春节期间被饿死”的虚假谣言信息。经公安机关调查,杨某对编造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信阳市商城县公安局对杨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案例二
网民刘某对网上文章进行拼接,在网络社交平台编造发布涉信阳市羊山新区蓝黑体育公园篮球场遮阳棚坍塌事件的虚假谣言信息。经公安机关调查,刘某对编造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信阳市公安局羊山分局对刘某处以行政罚款处罚。
案例三
网民杨某佳在网络社交平台编造发布涉信阳市羊山新区蓝黑体育公园篮球场遮阳棚坍塌事件的虚假谣言信息。经公安机关调查,杨某佳对编造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信阳市公安局羊山分局对杨某佳处以行政罚款处罚。

案例四网民郑某在短视频平台杜撰官方文件通知,谎报公共政策,扰乱社会秩序。经公安机关调查,郑某对编造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信阳市商城县公安局对郑某处以行政罚款处罚。

案例五
网民邹某在短视频平台杜撰官方文件通知,谎报公共政策,扰乱社会秩序。经公安机关调查,邹某对编造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信阳市公安局羊山分局对邹某处以行政罚款处罚。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依法依规文明上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

来源:市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