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打印】

【字体:

信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第七届特邀监督员聘任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2 来源:

      1月31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第七届特邀监督员聘任工作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市公安局“三项”工作《答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至上”考题》汇报片,宣读了《关于聘请全市公安机关第七届特邀监督员的决定》,为新聘任的特邀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和工作证件,3名特邀监督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特邀监督员的关心支持下,全市广大公安民辅警忠诚履职、团结拼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双争”“砺刃”“双考”三项工作为牵引,实施社区警务战略,大抓基层,夯实基础,全市3466个社区村村有警、格格见警,涌现出2023河南“最美基层民警”郑茂杰等一大批优秀社区民辅警。严打违法犯罪,现行命案实现发一破一,攻克13起20年以上命积案,打击质效显著提升。严抓考勤、强化考绩,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市公安局荣立集体二等功,1人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8个集体、28人荣获省部级系统以上荣誉,4个集体、14人荣立一、二等功。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执法不规范、群众工作能力不强、服务效能不高等问题,必须正视不足、找准差距,迫切需要各位特邀监督员充分发挥外部监督、宣传引导和桥梁纽带等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公安机关更好地改进工作,共同推动信阳公安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监督,积极为特邀监督员履职尽责提供保障服务,搭建监督平台,经常汇报工作,听取意见建议。要做实做好意见建议的落实工作,建立工作台账,认真整改反馈,加强跟踪问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为助推公安工作提档升级,推进现代化信阳建设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