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打印】

【字体:

应对春节办证高峰,信阳公安出入境这样做

时间:2024-02-02 来源:

      2024年春节临近,在学生寒假与春节假期叠加作用之下,信阳市出入境证件办证量逐步增长,为有效应对如期而至的办证高峰,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办证需求,营造高效便捷的出入境环境,信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以下简称支队)超前谋划、优化举措,精心安排部署各项管理、服务工作,积极应对春节办证高峰。

      科学调配警力,引导群众便捷办理。为保证各受理点有效从容应对春节办证高峰,支队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抽调民警支援充实前台受理窗口,提高受理效率,有效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并通过“信阳出入境”微信公众号推送预约办证渠道和各办证受理点分布情况,引导群众就近办证,平稳有序分流办证人员。

      优化办证流程,提速加快审批速度。为保证群众在高峰期办证无忧、早日收到证件,支队动态调增受理点窗口数量,强化设备运行保障,充分发挥自助办证能效,全面落实服务导办员制度,有效满足群众续签需求;与此同时,全体民辅警提前到岗,紧密做好各业务环节全链条衔接,并推行延时办证服务,强错时审批坚持当天业务当天办结,大限度缩短群众取证等候时间,保证群众未办完,窗口不离人,从容应对办证高峰。

      确保群众满意,提供更多便民服务。为保证服务质量,创造更优营商环境,支队进一步畅通了办证服务通道,在市区各出入境受理点开辟“绿色通道”,为有紧急出境需求的人群提供“加急办证”服务,为全市企业紧急外派商务开通“助企绿色专窗”,将“业务高峰”转化为群众“满意高峰”,为服务民生贡献公安出入境力量。

      强化应急处置,化解群众办证难题。为保证办证秩序井然、畅通高效,支队在市区各受理点实行领导值班岗带班制,加强了大厅巡查“问诊”,时刻关注群众需求,及时处理突发情况,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争取现场处置、现场解决;同时合理安排了值班应急人员,切实做到“咨询有人答复、填表有人引导、办证有人受理”,及时解决群众办证难题,全力保障接待工作高效运转。



网上预约
1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搜索“移民局”2点击“中国公民服务”

3点击“预约办理”


4实名认证并登陆

5选择预约办证地区、预约日期及时间段6填写办理信息,完成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