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打印】

【字体:

弘扬见义勇为 致敬平民英雄----信阳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30 来源: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的积极性,推动我市见义勇为事业健康有序发展,1月26日下午,信阳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

      会上,各位委员对县区推荐的2021年以来全市见义勇为个人(群体)候选人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认真审阅,并展开讨论,对他们感人至深的事迹表示赞许,并按照参会委员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产生出2个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和8名先进个人,作为信阳市第二届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对象。会议指出,见义勇为模范是人民的英雄,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要通过大力开展评选活动,充分发挥见义勇为英雄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让英雄精神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形成“奖励一人、带动一批、影响一方”的良好社会氛围。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见义勇为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气,激发社会正能量的具体体现,对巩固我市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评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加强交流,共同为我市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