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打印】

【字体:

信阳市举办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2 来源: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和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信阳、法治信阳的具体举措。12月2日市公安局、市网信办、市委文明办、市教体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市委联合举办了信阳市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这场具有新时代交通安全文化气息的活动由信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和信阳广播电视台具体承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广播电视台台长陈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学森,市网信办、市教体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市委等单位负责同志,交警支队、高速交警支队民警代表,市运输企业、公交公司、滴滴出行公司驾驶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的举办为岁末年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欢度双节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文化氛围。 具有交通安全文化底蕴的场景装扮让初冬的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熠熠生辉。在温馨、内涵、创新、寓教的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展播暖场节目中,主题宣传活动徐徐拉开帷幕。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 歌曲和脱口秀,两档具有豫风楚韵色彩的交通安全文化节目瞬间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信阳市交警支队民警代表和信阳市运输集团公司驾驶员代表分别进行了陈词激昂的发言,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尊法守规、包容礼让、传播文明交通正能量。

      市教体局、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学生交通安全提升行动计划,培养学生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和加强运输从业人员做好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举措、部署了要求。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学森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信阳市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就是借此来带动全社会共同重视、支持、关心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培育和展现新时代、新征程下的文明社会新风尚,倾力打造文明交通正能量。通过协同共治,有效推进交通文明建设,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提高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通过丰富群众性主题活动内容,突出“安全”和“文明”的主基调,筑牢交通安全素质基础性工程建设,确保交通安全倡导提示时时处处可见。通过完善交通安全新媒体传播格局,持续开展宣传倡导,不断打造新时代交通安全文化 “传播链”,推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走进千家万户。

最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广播电视台台长陈宏宣布信阳市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参加活动的部门领导共同点亮主题活动电子启动屏。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信阳电视网向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进行了现场直播。扩大了影响,提升了全民文明、安全、和谐参与交通的社会基础。

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十二年来

社会公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显著提高

十二年来

文明交通日益成为群众日常出行新风尚



安全是一切幸福的起点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这是呼吁 也是倡议

倡议社会各界协同共建文明交通

 这是目标 也是愿景

诚愿社会各界人人共享交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