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委第六巡视组对信阳市公安局党委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11-01 来源: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于近日进驻信阳市公安局开展为期2个月的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10月30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对信阳市公安局党委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任丰金主持召开与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磊的见面沟通会,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李振明通报了本轮巡视任务及要求。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同志,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卢锡恩,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其他在职的县处级干部出席会议;近三年退休的县处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政治部有关同志、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等列席会议。


 

     任丰金指出,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深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同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省委第六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聚焦市公安局党委核心职能职责,聚焦领导班子和“一把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围绕4个方面重点查找被巡视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情况,主要包括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彻底肃清政治流毒等情况;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情况,主要包括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激发自查自纠动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情况;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情况,主要包括动态排查深化治理、强化执法司法制约、优化执法司法服务等情况;持续推进素质强警情况,主要包括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规范干部选育管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情况。市公安局党委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和政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和使命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巡视取得扎实成效。



      刘磊表示,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市公安局党委提级巡视,既是省委对信阳市公安局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领导班子履职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巡视工作的具体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要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开展,严格按照省委第六巡视组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情况;认真配合做好信访工作,对巡视组交办的事项定人定责、限时办理、按时反馈。把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本着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原则,进一步厘清思路,补齐短板,完善措施,狠抓整改,与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信阳市公安局党委的时间为10月30日至12月30日。其间,巡视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6-6503187(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16696056027;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信阳市A125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jwat121@163.com。同时,在市四大班子、法院、公安局、信访局、行政审批中心等办公地设置省委第六巡视组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10月30日开通,12月23日18:00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信阳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