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打印】

【字体:

市公安局召开“双争”活动第三季度讲评会

时间:2023-10-31 来源:

      10月25日,信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双争”活动第三季度讲评会,主会场设在市局二楼阶梯会议室,各县分局设立分会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磊,市公安局在信党委成员,各县分局及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双争”活动第三季度优秀民辅警代表和书法摄影创作者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双争”活动考评情况,宣读了优秀社区民辅警表彰决定、表扬通报,并为立功受奖的优秀社区民(辅)警代表进行了颁奖;部分优秀社区民辅警和优秀考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双争”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社区警务工作,不断探索基层治理实践创新,各项公安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一是为平安信阳建设注入新动能,形成了“党政主导、公安推动、部门协同”的整体联动格局。二是为和谐警民关系开辟新空间,社区民警回归主业,察民情、解民忧、保民安、惠民生,用汗水和奉献赢得群众真心点赞和良好口碑。三是为基层民警展现自我打造新平台,通过奖惩机制,积极探索出了一批务实管用的工作方法,社区民辅警在服务群众中不断实现自我价值。



      会议强调,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充分发挥好“一村一警一连”机制优势,构建工作联动、问题联治、平安联创的工作格局;要持续推动警力下沉、保障下倾,让广大社区民辅警专心深耕社区,打造辖区群众安居乐业的“平安前哨”;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建立社区分包联系制度,深入基层,了解情况,科学推进;要积极组织开展社区警务工作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社区民辅警的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充分履行好“六大员”职责,落实好“六项机制”;要强化“激”和“惩”的力度,严格落实即时申报制,通过评比及时发现先进典型,力争选树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立得住、有影响的先进典型,真正让社区警务工作成为公安工作人才高地和政策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