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打印】

【字体:

缅怀红色征程 弘扬大别山精神——市公安局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开展迎重阳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0-25 来源:

缅怀红色征程,弘扬大别山精神。金秋十月敬老月,佳节秋风胜春光,岁岁今朝又重阳。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养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信阳市公安局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开展迎重阳主题党日活动,推进暖警爱警和关心关爱老干部措施落实落细,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九九重阳 情意绵长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8日、19日,市公安局分两批组织机关100多名离退休干部,赴罗山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开展了“缅怀红色征程 弘扬大别山精神”迎重阳主题党日活动。


在何家冲学院的初心馆,老同志们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史馆。面对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一段段详尽的文字记载,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靠近观察,时而热烈讨论,思绪瞬间带入到那段战火硝烟、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被红二十五军英勇战斗、浴血奋斗、顽强拼搏的英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在何家冲,老同志先后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长征集结出发地。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重走了“长征路”,深刻感受共产党人的坚强意志,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全体老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宣誓再次表明决心、坚定信念。

参观结束后,老同志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的大别山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信阳的经济建设和公安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