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事信息

【打印】

【字体:

2023年7所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河南省投放本专科招生计划1747人

时间:2023-06-15 来源:

2023年7所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河南省投放本专科招生计划1747人。

2023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郑州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更名)、南京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更名)、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和河南警察学院等7所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我省投放本专科招生计划1747人。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80人(男156人、女24人,含2人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入警就业计划);中国人民警察大学106人(男91人、女15人,含16人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入警就业计划);中国刑事警察学院74人(男63人、女11人,含4人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入警就业计划);郑州警察学院74人(男63人、女11人,含64人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入警就业计划);南京警察学院50人(男42人、女8人);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25人(男21人、女4人,均为西藏自治区公安机关定向招生计划,毕业后仅可报西藏自治区公安机关招录职位,限招汉族考生);河南警察学院1238人(男1058人、女180人)。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警犬技术、禁毒学专业除外)执行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警犬技术、禁毒学专业,郑州警察学院,南京警察学院,河南警察学院执行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执行高职高专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志愿实行网上知分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8:00至28日18:00。填报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需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政治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合格者方有资格参加我省普通高招提前批次录取。今年,有5所公安部所属院校在我省投放国家专项计划54人。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5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13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9人、郑州警察学院9人、南京警察学院8人。填报国家专项计划的考生,必须具有河南省原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1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且实际就读,并通过相应的资格审核认定。




鼓励志愿投身公安事业的考生踊跃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欢迎考生登录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aeea.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河南省公安厅网(http://hnga.henan.gov.cn)查询报考及相关事项提醒,提醒填报志愿的考生要密切关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信息,各招生院校的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分数线6月29日在网站上公布,上线考生政治考察、面试、体检、体能测试时间、地点及相关注意事项都会在网站上公布。

今年高考是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首次高考,请考生保持良好心态,注意个人防护。考生在参加公安院校测评前出现身体不适的,应及时到医院就医,并依据医生对考生身体状况的诊断,评估能否参加公安院校体能测评等剧烈运动。若因身体健康不适合原因,本着对考生本人健康和安全的考虑,建议考生主动放弃。请考生注意信息保密和考场纪律,不要在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发布参加公安院校招考、录取通知书等信息,以防泄露个人敏感信息。

提醒广大考生注意,省公安厅和省教育考试院从未委托任何第三方受理公安院校招生事项,任何以中介、组织、单位或个人名义声称可以提供所谓的“保过关”“疏通关系”“保证录取”等“服务”,并以“好处费”“人情费”等为由收受钱财的,均涉嫌诈骗,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切勿上当受骗。省公安厅和省教育考试院将严格执行公安院校招生工作相关规定,严格要求工作人员执行各项工作纪律,接受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监督,保证公安院校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安全规范进行。



一图看懂

河南省2023年公安院校

公安专业招生流程



6月26日—28日 

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aeea.cn)上填报志愿(公安院校志愿应填入本专科提前批栏目)


6月25日—29日 

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政治考察


6月29日

 网上查看报考院校面试分数线,确认是否上线


7月1日—7月3日

到河南警察学院报到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考生要严格按照日程安排的日期和地点报到)


7月10日—7月15日

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aeea.cn)查看录取结果


说明:1. 招生院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郑州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更名)、南京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更名)、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河南警察学院。 

2.请查询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aeea.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河南省公安厅网( http://hnga.henan.gov.cn)查询报考及相关事项提醒。

3.考生在网上填报公安院校志愿的同时,要及时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政治考察。

4.请考生按照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有关规定,注意个人防护。考生在参加公安院校测评前出现身体不适的,应及时到医院就医,并依据医生对考生身体状况的诊断,评估能否参加公安院校体能测评等剧烈运动。若因身体健康不适合原因,本着对考生本人健康和安全的考虑,建议考生主动放弃。

5.公安院校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期间,河南警察学院校园实行封闭管理,考生家长等陪考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招生工作场地设置警戒区域,考生需凭有效证件经安保查验后才能进入指定区域。

6.河南警察学院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东路1号。分设公安部所属院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郑州警察学院、南京警察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和河南警察学院两个考生报名工作区域。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